設教:主後 1989 年
會址:32460 桃園縣平鎮市湧光里自由街 65 巷 19 號
電話:03-4693055

壹、教會沿革

主後 1989 年 3 月原本於新生教會(現今改為壢農教會)的會友司正業弟兄(已故)、田信義弟兄以及王見證弟兄,為了宣教的理念,讓更多在平鎮附近的布農族人可以就近上教會。於是在平鎮工業區附近成立平農教會,這三位弟兄(田信義、司正業、王見證)居住於平鎮市,為此而離開新生教會,自己在平鎮市開拓。

當時他們為了要開拓教會,召集平鎮市及龍潭鄉的布農族人(大都是花蓮的布農族),聚集在田信義弟兄的住處禮拜。從那時,他們的聚會場所就暫時於田信義弟兄三樓的住家,當年因還未申請聚會所,因此他們沒有向中會申請傳道人。當時的主日信息分享,除了他們三位(田信義、司正業、王見證)以外,他們還請所認識的牧者來分享信息。在其間他們也請聖德聖經書院的學生余新命同學(現今於中布中會中山教會)、台灣神學院的黃梅惠同學(現今於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)、台灣神學院的傅美惠同學,來負責主日講道及教會的服事。平農教會於主後 1989 年(民國 78 年)4 月 29 日創立,在歷史和關係上與壢農教會非常密切,但是它非常獨立自主,也在本中會北部五間都市教會中,開設最晚的教會。

主後 1991 年因人數的加增,使得聚會場所空間狹窄,又加上住家的家庭受到會友出入的影響。因此,需要找一個較大的空間做為禮拜堂,當時住家主人建議把三樓的樓梯移到外面,然後再把三樓加寬,但是受到會友反對,因為會產生財產的問題。因此,他們仍決議找一間更大的空間,會友就向平鎮山仔頂教會借租埸地將近三年。也在陳聖賢牧師(現今於柳原教會)及長執的支持,提供了該會的禮堂讓會友有聚會的地方,聚會時間在下午,因為該會早上有聚會。在其間陳牧師鼓勵他們要申請支會,並且購買房子設立教會,在陳牧師的鼓勵下,以及布農中會的黃順利牧師(現今退任牧師)田貴興牧師(已故)高信榮牧師(現今中興教會)的支持;本會於主後 1994 年 6 月向中會提議納入中會案。當時中會也很順利的接納,並於主後 1994 年 8 月正式設立為平農教會。當時中會派任許幸福傳道(現今龍泉教會牧師)為第一任傳道師。

在神的帶領之下以及會友的努力,本會順利的買下屬於自己的聚會場所(神的殿),並且於主後 1995 年 10 月 31 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。感謝 上帝,平農教會已邁入第 18 年,走過的歲月中, 上帝奇妙的帶領並透過牧者、長執、會友的同工,使上帝國的福音造就更新弟兄姊妹,讓前來都市工作的原住民得到信仰靈命的堅固。藉由耶穌基督話語的鼓勵、關懷、引導,讓在外的原住民朋友有信心、有尊嚴的面對都市生活。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