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教:主後 1966 年
會址:95344 台東縣延平鄉永康村 1 鄰 5 號
電話:089-551322

壹、教會沿革

本會主後 1966 年(民國 41 年)胡文池牧師巡迴至各部落傳福音,當時沈金標牧師協助開拓傳道事工,當時因沒有固定的地方聚會,所以經常是輪流在信徒的家裏聚會。後來胡黃珠蘭、Talima 的家提供了聚會禮拜的場地。當時有遠自南投的女信徒伍阿文、全阿路二位到永康附近傳福音,協助永康部落的福音事工,永康部落在她們二人的努力之下,增加了教友約有二十位信徒經常聚會。有一年的颱風土石流沖毀了永康部落,感謝主當時的教會並沒有被土石流波及,之後,布農中會派王清好傳道師來到永康教會協助教會各項事工,當時教會建築了木造臨時教會,這是永康教會第一個固定聚會的教堂。

沒有過多久,永康教會於主後 1971 年被天主教占領建地,但感謝主,永康教會的信徒並不因此放棄聚會,反而更加服事。當時的武陵教會得知此事之後,即前往永康部落瞭解整個事情的原因,後來決定放棄與天主教爭奪教會場所,所以共同商議要如何重建聚會所,永康教會因得到武陵教會教友的協助,二間教會的會友通力把臨時木造教堂,改建至現在的教堂。主後 1976 年,由於木造之教堂已不敷使用,所以當時決定要重建教堂,可是由於當時沒有向地方相關機關申請,被勒令停工,並且將教會所買的 100 包水泥沒收,主後 1979 年(民國 68 年)布農中會派邱德桂駐永康教會牧會,那時建築了現在的教堂,主後 1981 年完工並於當年舉行了獻堂感恩禮拜。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